新华视点|从“熊猫鱼”到“致富鱼”

   日期:2022-12-03     浏览:1240    
20世纪70年代,过度捕捞导致大黄鱼资源近乎枯竭。面对大黄鱼资源枯竭的危险,刘家富决心尝试用人工繁殖来恢复鱼种资源。经过多年努力,刘家富和团队先后实现了大黄鱼人工育苗和养殖技术的突破。

n2020081510223512.jpg[/imG]

  尤维德是大规模产业化养殖大黄鱼的第一批获益农民之一。1996年他负债300多万元,在刘家富的支持下养殖大黄鱼。如今,尤维德是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三家企业,年产大黄鱼8500吨。

2020081510224128.jpg[/imG]

  曾经渔业资源枯竭的宁德三都澳,如今是世界上最集中的水产养殖中心之一。20多年来,大黄鱼养殖帮助当地成千上万的渔民摆脱了贫困,逐步走向富裕。

2020081510224514.jpg[/imG]

  陈坤禄潜心研制大黄鱼制品已有四五年,他生产的大黄鱼干品质出众,闽东风味传统地道,深受当地市场青睐。

n2020081510231468.jpg[/imG]

  近年来,宁德积极推进养殖网箱改造升级,海上景观整齐了,漂亮了,餐饮、住宿、垂钓休闲等配套条件也逐渐齐全。当地发展海上旅游,以渔旅融合的方式,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2020081510231918.jpg[/imG]

  制片人:李杰

  编导:崔月平 田甜

  记者:陈旺 林凯

  配音:王若凡(实习)

  统筹:王健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完)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