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签订福建省首单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

   日期:2022-12-03     浏览:997    

2020年8月7日,在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宁德分会、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分行、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渔业协会和中国渔业协会大黄鱼分会的共同见证下,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蕉城区营业部签订了我省首单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保险金额2506000元,保险期为大黄鱼价格震荡的高风险期(2020年10月1日0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0082610453056.jpg">
    
本次推广的价格指数险种,首次以宁德市渔业协会发布的大黄鱼海面收购价作为赔付计算标准,这是我省渔业互保协会和银行业对水产养殖业的重大金融扶持创新,是对宁德市渔业协会多年的大黄鱼行业管理体系建设和行业自律的充分肯定.通过保险杠杆对大黄鱼收购价进行托底,在周期性平均鱼价跌至约定数值以下时触发保险赔付,从而大大降低大黄鱼养殖市场风险,解决养殖户后顾之忧,增强其复工复产的从业信心和产业创新的积极性。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