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出“石斑鱼、金鲳鱼”全含违禁抗生素,让人望而止步!

   日期:2022-12-03     浏览:525    

石斑鱼是生长在亚热带的海里的一种鱼类,而且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而金鲳鱼肉细嫩,味鲜美,为名贵的食用鱼类,无论是哪种鱼,合格安全才能让大家放心食用。

近期,广东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5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近期,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1045批次,经检验,发现其中22批次不合格,含有2批海水鱼有问题,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1.阳西县世纪明珠酒店的石斑鱼,呋喃西林代谢物9.89g/kg,标准要求:不得检出,产品不合格;

2.阳江市海陵试验区渔民仔饭店的金鲳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为4.33g/kg,标准要求:不得检出,产品不合格;

呋喃唑酮代谢物是广谱抗生素,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将呋喃唑酮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

呋喃唑酮代谢物进入动物体内很快发生代谢,代谢产物在组织中存在较长时间,人体长期摄入后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


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该市各县(市、区)政府网站上查询。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