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鱼养殖第一村!解锁象山高泥“致富密码”

   日期:2022-12-03     浏览:454    
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20)this.width=520;">
眼下,大黄鱼丰收在即。12月11日下午,浙视频直播团队走进黄避岙乡高泥村,带网友直击大黄鱼养殖、围捕、制作过程,解锁斑斓海乡的“致富密码”。

黄避岙乡位于象山北部,三面环海,南邻西沪港。港畔的高泥村是浙江省最大的网箱养殖基地,拥有养殖面积3000余亩、网箱3200多只,素有浙江省黄鱼养殖第一村的美誉,全村超过60%的村民从事网箱养殖,黄鱼年产值超1亿元,成为村民稳定的致富来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0121312203539.jpeg">
下午2时,在象山海韵水产专业合作社的大黄鱼养殖基地,海上网箱田字排列,阡陌交错。拉网围捕时,养殖户们各站四角,合力慢慢拉起渔网,伴着水花飞溅,千条腹色金黄的大黄鱼渐离水面、咕咕叫响,上下跃起翻身、鱼鳞光芒四射,挤挤挨挨的闹猛场景让人震撼。

捕捞上来的鲜活大黄鱼,被随即送往安澜别院的厨房加工制作。不一会工夫,糖醋大黄鱼、黄鱼咸菜汤、黄鱼粉丝汤等菜品陆续上桌,浓烈的菜香顿时四散,引得主播迫不及待地下筷子品尝,连连夸赞,鲜嫩味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0121312204140.jpeg">
当天的活动,还在人民日报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近百万网友在线围观。众网友隔着屏幕舔屏、参与直播抽奖,纷纷表示要亲自来象体验、大快朵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0121312204598.jpeg">

作者:郑勤 董小滋 黄美珍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