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湾实验室签订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合作协议

   日期:2022-12-03     浏览:584    
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20)this.width=520;">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林君院士工作站暨鱼类育种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霞山校区举行。林君院士,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科技局局长吴康秀,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马勇新,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副校长谭北平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水产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三方在第一会议室就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开展了座谈交流。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办公室、科技处、东海岛基地、湛江湾实验室筹备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院图书馆举行,湛江湾实验室筹备委员会主任颜开代表湛江湾实验室与林君院士签署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潘新祥代表学校与湛江湾实验室签署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合作协议,缔约双方代表为“林君院士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上,潘新祥表示,林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勘探地球物理与探测装备专家,创新发展了地电场移动平台矿产资源探测、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金属矿地震探测的理论与技术装备,攻克了矿产资源地球物理探测的攻深、探盲、提高效率等系列关键技术。林君院士的加盟,是实现产学研融合、搭建创新驱动载体的重大成果。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林君院士工作,尽快组织相关学科专业人员为林院士搭建好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希望林院士在带领实验室及广东海洋大学发展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实验室发展,带动学校上水平。鱼苗育种是水产养殖行业的“芯片”,学校在此方面居于全国较领先地位,与湛江湾实验室共建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优势明显,希望湛江市政府能提供更高层面的支持,争取“十四五”期间将育种中心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平台。

欧先伟表示,林君院士加盟后,将为湛江科技创新研发注入更大科技动力,并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方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协同配合,努力将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深远海鱼类育种中心,并以此为基础筹划粤西鱼、虾种业“硅谷”的建设,助力湛江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和科研技术实力提升。

深远海养殖鱼类育种中心为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湾实验室合作共建项目。利用学校东海岛海洋生物研究基地进行改扩建,重点开展深远海鱼类养殖技术体系构建。该项目总投资约59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27.86亩,总改造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建设方案评审论证、概念规划方案设计,正开展项目报规、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1102710485870.jpg">
▲ 揭牌仪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1102710490220.jpg">
▲ 座谈会现场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