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暨首届江西永修鄱阳湖龙虾节盛大开幕

   日期:2022-12-03     浏览:292    

鄱湖盛夏多珍味,稻虾乡里品时鲜。7月9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暨首届江西永修鄱阳湖龙虾节在永修县文体艺术中心盛大开幕。

大会以“打造稻虾生态田园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充分展示全国小龙虾及永修生态小龙虾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中国小龙虾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2071009560423.jpg">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副站长于秀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枝英,市委副书记蒋文定,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亚联,市政府副市长熊晋喜,县委书记秦岭,中国水产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韩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以及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领导,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永修小龙虾一二三产业代表参加大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0913.jpg">

会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向永修县颁授“中国生态小龙虾之乡”牌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1574.jpg">


李书民代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

他指出,水产品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渔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我国渔业发展稳中有进,水产品市场供给丰富,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带动下,我国小龙虾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大会选择在稻虾综合种养主产区——永修举行,为小龙虾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对话交流平台,对促进小龙虾产业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希望各地坚持“稳粮兴渔、有序发展”的总体思路,持续推进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促进三产融合,打造全产业链,希望参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集思广益、共商产业发展大计,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小龙虾产业兴旺之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2586.jpg">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枝英在致辞中指出,小龙虾一头连着田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串起的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价值链,切入的是千亿级大市场,将成为江西渔业最具活力、最具潜力和特色的朝阳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加快推动要素聚集、政策集中、产业集群,扬一湖清水促好虾的美名,带增收致富促振兴的事业,创奋勇争先作示范的佳绩。要在拓展空间上再发力、在技术创新上再发力、在联动带农上再发力、在品牌培育上再发力,助推江西鄱阳湖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贡献力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3162.jpg">

九江市委副书记蒋文定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战略,以做大做强“鄱阳湖虾蟹”产业为切入口,支持壮大龙头企业,形成了沿江环湖的优势产业带和产业集群。

下一步,九江将以本次小龙虾产业大会为契机,按照“科学统筹、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协调发展”原则,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擦亮“山水田园美,虾蟹茶米香”“三农”名片,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渔业产值突破200亿元的目标,为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助力“六个江西”建设持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3967.jpg">

永修县委书记秦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40万永修人民,向出席大会的来宾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说,今天,永修以虾为媒、以节会友,将这道“永修生态小龙虾”精烹细调,喜迎八方宾客,共享丰收盛宴。打造“永修生态小龙虾”,永修绿色生态好田园,有显著优势好基础,有万众齐心好环境。为此,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壮大产业体系,慎终如始打造“第一等”营商环境,推进永修小龙虾“融圈入群、走向全国”,致力打造成中部地区的小龙虾养殖、交易中心,与天下虾商虾友一道,共享这份绿色红利、共闯这片发展蓝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4857.jpg">

会上,参会领导共同按下触屏启动键,启动并宣布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暨首届江西永修鄱阳湖龙虾节正式开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71009565649.jpg">
会前,参会领导还前往龙虾节活动现场集中巡展,实地参观小龙虾及农副产品展销情况,感受永修小龙虾产业及全国各地农业产业发展的生机活力。

县领导:万建明、袁汝琴、张义红、吴昶、邓剑、李明明、袁扬勇、段中韬、戴熙良参加大会。(九江永修发布:朱志应、王炳堃、程文、袁少华、杨家鑫)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