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明主持召开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研讨会

   日期:2022-11-27     浏览:416    

    为做好浙江省拟选取的浙北渔场梭子蟹专项捕捞水域的生产试点工作,9月11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明亲临嵊泗县,主持召开了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研讨会,省渔政渔监、省执法总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渔民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三点:一是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方案研讨,与会领导围绕试点水域、品种、作业及规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配额总量控制、配额分配进行了研究;二是提出了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及相关措施建议,目前定点交易制度和渔捞日志的建立还存在困难;三是进行了职责分工,省、市、县和研究所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快落实推进。

    最后,张明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限额捕捞试点水域要范围小、精确度高;二是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要加强渔业捕捞日志的监管;三是定点交易要选择两个市场进行试点;四是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实施细则,监管办法,完善统计平台等,将限额捕捞试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并确保浙北渔场生产秩序稳定。

    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的建立,对控制捕捞强度,保护渔业资源具有重大意义。限额捕捞试点不仅契合近年来国家“推行近海捕捞限额管理”的政策,更是修复浙江渔场的内在需求。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