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海鲜市场商贩动动手指变“魔术” 死螃蟹“变活”

   日期:2022-11-27     浏览:750    
(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记者报道)买海鲜的时候,很多人都碰到过这样的事儿,买海鲜的时候明明看着都是活蹦乱跳、精神抖擞的,可是没一会儿再看,都死了,有的还烂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这是商贩实施了障眼法,在顾客的眼皮子底下玩了一回魔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6092122101836.jpg">
卖海鲜商户表示:这是纯野生的皮皮虾,袋子里边没水没氧气的,闷着一会儿就死了很正常。没头了是笊篱挂断了,这都很正常。话听着似乎有几分道理,不过记者仔细一打听,却听到了完全不同的说法。

卖海鲜商户:看着都是活蹦乱跳的,上面有几个活的,底下全是死的,活的不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6092122105678.jpg">
卖海鲜商户:上头都是活的,底下全是死的,明白了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6092122112248.jpg">
难不成皮皮虾活蹦乱跳是假象?在记者买之前,很多虾都已经死了吗?

这时候,记者回忆起来,商户捞皮皮虾的时候,确实是从缸底捞起来的,商户就是利用这样的障眼法,让消费者中了招。

再次购买时,记者直接从筐里挑出来很多死虾,看来消费者买的虾很多并不是闷死的,而是在买之前就已经死了。买完了虾,记者又看到了生猛鲜活的螃蟹。

看到螃蟹个个鲜活,记者买了四只,一两分钟以后,记者打开袋子一看,这四只螃蟹竟然都死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6092122120864.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6092122125271.jpg">

刚刚还生猛异常的活螃蟹,怎么一到记者手里,就变成死的了?记者的镜头记录下了商户作假的全过程。

乍一看,这是活螃蟹,两只腿在动。可是注意看商户的食指和小拇指。动的原来是商户的手指头,根本不是螃蟹的腿。商户的左手和右手各拿一只螃蟹,手指头微微一动,再一掂量,这死螃蟹就在顾客眼皮子底下变成活的了。商户手法敏捷,动作娴熟连贯,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出来。

记者拿着买到的螃蟹,又找到了这位海鲜商户,在证据面前,商户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做了手脚。这位商户坦言,螃蟹不好存活,死亡率太高,为了节省成本,她就拿死螃蟹冒充活螃蟹卖。

卖海鲜商户:下次过来你说我要全活的,我就给你拿全活的。你不说我说,这肯定都是当活的卖,不然没办法都赔钱。



而在一些海鲜市场,很多商户对这样的做法,早就见怪不怪了。在石家庄市金碧由由水鲜城,记者看到一位商户正大声吆喝卖螃蟹,仔细一看她又在玩“死蟹变活蟹”的手指把戏!

记者上前询问:是活的吗?卖海鲜商户说,一个死蟹都没有。记者还没来得及反应,商户就把几只螃蟹一股脑地塞进了袋子里。记者三步并做两步迅速走出大厅,打开袋子一看,果不其然,螃蟹全是死的。这次记者没有直接返回去找商户,而是找到了石家庄市金碧由由水鲜城市场管理处。

河北省石家庄市金碧由由水鲜城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螃蟹是不活的并询问是在哪家买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找到了卖海鲜的商户。



卖海鲜商户说,螃蟹是活的,它就是离不开水。但记者表示要换几个活螃蟹时,商户却表示没有活螃蟹。原来,这缸里的螃蟹竟然都是死的。

编后话:死螃蟹,用手指一动,神不知鬼不觉就变成了活螃蟹,消费者以后在购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睁大眼睛,同时,也希望市场和管理部门加强监管。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