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查出不合格食品1份 为梭子蟹重金属超标

   日期:2022-11-27     浏览:397    

    (记者刘璐)记者昨天从南通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南通市9月食品安全动态监测结果出炉,共抽检食品样品295份,合格294份,合格率99.7%。

    南通市食药监局对市流通领域的月饼、固体饮料等10类食品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指标为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农产品的农兽药残留和水产品的渔药残留等。抽检农产品直营店6家,分别为怡园北村店、万和家园店、南川园店、东城花园店、莱茵苑店、新城小区分公司。抽检食品样品包括粮食加工品、月饼、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其他乳制品、固体饮料、白酒、速冻其他食品、茶叶蔬菜、畜肉及副产品等,均为合格;水产品45份,合格44份,合格率97.8%,不合格样品为梭子蟹,不合格原因为重金属(镉)超出标准规定要求。

    对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并加强日常监管。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