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象山县梭子蟹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2022-11-27     浏览:274    
    日前,浙江宁波象山县梭子蟹产业协会正式更名为梭子蟹产业联盟,该产业联盟将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协同创新,积极探索完善梭子蟹产业共赢发展新机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6120715545580.jpg">
  象山县是全国知名的梭子蟹之乡,梭子蟹作为象山县农业“7+1”龙型产业之一,养殖面积7万余亩,占全国总面积1/6。今年,象山县将重点打造“象山梭子蟹”区域公用品牌。但是,受租赁、人工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目前象山县梭子蟹产业发展面临瓶颈期,亩产量难以提升,70%的产量来自捕捞,适宜养蟹面积缩小,市场价格不稳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6120715550073.jpg">
    作为县内养殖、捕捞、加工的企业及个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会组织,梭子蟹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象山梭子蟹”、贯彻实施优质养殖体系的相关标准、开展生产技术指导、组织参加举办各类展示展销和推介会、开展梭子蟹产销分析和市场预测评估、组织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副县长干维岳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