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起浙江宁波奉化梭子蟹南美白对虾养殖可参加政策性保险

   日期:2022-11-27     浏览:298    

    记者 徐华良 通讯员 吴旭东 吴盈波 


    日前,记者从浙江宁波奉化区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从6月1日起,水产养殖户养殖的塘养梭子蟹和露天池塘南美白对虾可参加政策性气象指数保险,此项保险在我区尚属首次推行。 

    过去,奉化区水产养殖户养殖的塘养梭子蟹和露天池塘南美白对虾常因自然灾害和病害影响血本无归,不利于水产养殖业发展。 

    此次,塘养梭子蟹和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分别达15亩(含15亩)和20亩(含20亩)以上养殖户可参加本政策性保险,投保时要求提供相关养殖证明,并经所属镇(街道)农渔办及区政策性农险承保公司现场验标,具体承保要求按条款约定。 

    政策性梭子蟹和露天塘养政策性南美白对虾气象指数保险每亩保险金额均为4000元,费率8%,养殖户自缴50%,即每亩160元,宁波市财政承担25%,区财政承担25%。 

    露天塘养南美白对虾保险合同保险期一般自当年6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期间自投保当次放苗20天后(不含20天)开始,至开始收获成虾之日止,每茬保险期限露天虾塘一般不超过90天。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