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召开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11-27     浏览:108    
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20)this.width=520;">

    6月1日下午,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具处处长栗倩云、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干部及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专家、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等到临海市召开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座谈会。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及临海、三门两县市海洋与渔业主管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三点:一是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方案研讨,与会领导围绕配额总量控制、配额分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二是就监管措施以及奖惩机制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关措施建议;三是进行了职责分工及时间节点的讨论,省、市、县和研究所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快落实推进。

    最后,栗倩云处长肯定了浙江省和临海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试点入渔渔船船东船长培训需及时开展;二是为保证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时间节点的把握需更加合理;三是需制定实施限额捕捞方案细则,做好各项预案,完善统计平台,将限额捕捞试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并确保浙北渔场生产秩序稳定。

    浙北渔场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的建立,对控制捕捞强度,保护渔业资源具有重大意义。限额捕捞试点不仅契合近年来国家“推行近海捕捞限额管理”的政策,更是修复浙江渔场的内在需求。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7060515473595.jpg">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