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市场“花式”绑蟹增重 北京丰台工商进行专项检查

   日期:2022-11-27     浏览:596    
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20)this.width=520;">

近日,丰台工商分局针对媒体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海鲜市场内存在卖螃蟹“花式”绑绳增重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针对以上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海鲜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经查:京深海鲜市场内和岳各庄市场海鲜厅内均不同程度存在螃蟹捆绑的情况。经了解,目前市场上螃蟹主要分为海蟹和河蟹,河蟹产地以江苏为主,一般用麻绳或草绳进行捆绑。海蟹产地以天津、河北秦皇岛、辽宁丹东为主,源头养殖户用皮筋或绳子进行捆绑,以方便运输及提高螃蟹存活率。经询问多家商户,进货后未对螃蟹进行任何加工处理。

近几年,丰台工商分局在辖区海鲜市场内针对螃蟹捆绑、缺斤短两等问题方面也多次对市场主办单位进行指导,要求市场主办方统一制作公示牌,所有销售水产品的商户必须在摊位前悬挂公示牌,在公示牌上明示水产品净重、毛重销售价格和按只(个)销售价格,由消费者自行选择购买方式。

目前针对螃蟹捆绑的问题,无相应的法律法规依据支持处罚。丰台工商分局依据职能,立即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向市场下发行政提示,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对场内经营者加强管理;二是加强公示牌的管理,要求商户明码标价,明确按只(个)销售价格或净重、毛重销售价格;三是要求市场加强市场内公平秤的维护和更换,且有人值守;四是张贴横幅加强宣传以提示消费者;五是约谈辖区新发地、岳各庄、京深海鲜等批发市场,要求市场主办单位提高认识,制定有效措施,进行专项治理,常抓不懈,全面规范市场秩序。

在以后的监管工作中,分局将举一反三,规范市场商户经营行为。一是将对全区农副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查处市场内各类违法行为;二是联合质监、食药等相关部门,约谈辖区农副产品市场,依据职能开展行政指导;三是与媒体记者进行沟通座谈,听取媒体角度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市场规范管理;四是向农业部门以及上游产地通报相关情况,加强源头治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7062115035658.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17062115040174.jpg">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