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渔场拥剑梭子蟹限额捕捞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日期:2022-11-27     浏览:412    

    9月10日,由福建省水产学会组织、省水产研究所承办的闽南渔场拥剑梭子蟹限额捕捞研讨会在厦门召开。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相关科研院所、渔业执法单位委员和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闽南渔场拥剑梭子蟹限额捕捞试点工作及其相关配套方案等展开讨论,重点研讨了试点定点交易及配额管理办法、试点海域拖网渔船监督工作方案,与会专家学者及代表提出宝贵意见。会议一致认为,实行渔业捕捞限额可以科学管理渔业生产、维护渔业生产秩序,有利于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限额捕捞工作任重道远,应及时总结试点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和问题,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内渔船管控 实施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的通知》要求,综合考虑全省渔业资源特点、捕捞作业现状,省海洋与渔业厅研究决定选择闽南渔场作为限额捕捞试点水域、拥剑梭子蟹为试点品种,开展限额捕捞。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