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万蟹将驻守同安湾海域

   日期:2022-11-27     浏览:625    
  6月21日,夏至。为恢复三疣梭子蟹种群资源,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增加近海渔民经济收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同安湾海域开展增殖放流三疣梭子蟹苗种,放流规格为仔蟹Ⅱ期及以上,头胸甲甲宽≥6mm。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承担放流任务,根据其生存环境适宜性等因素,提前一个星期事先踩点,由分管副所长带队,各科室通力协作,克服突发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让三百万蟹将顺利驻扎在同安大桥外海区。

  按照预定的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工作人员在育苗、预验收、运输、投放等多环节严格把关,保证苗种的成活率,受到了社会各界及渔民的广泛认可及支持。放流工作按照惯例聘请专家组对苗种的种质、规格和数量等进行现场验收,并委托了公证部门对放流验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在进一步提高放流工作透明度的同时,大大增加了放流工作的公信力与影响力。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改善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厦门市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海渔所  郭清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8062609492516.jpg">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