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3万只三疣梭子蟹顺利放流入海

   日期:2022-11-27     浏览:47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施纲要》及辽宁省《2018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速近海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推动辽宁省海洋渔业绿色、健康发展,省苗种局依照省厅的部署于6月14日—6月28日,在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丹东等沿海地市的5个放流点开展了2018年辽宁省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工作。截止6月28日,共计放流入海经检疫合格的三疣梭子蟹仔蟹6373万只,其中稚蟹2期(头胸甲宽6mm以上)的三疣梭子蟹6082万只,圆满完成6000万只的计划任务。本次放流工作委托了当地公证部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在确保增殖放流整个流程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进行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增殖放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影响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18062917044114.jpg">
  辽宁省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活动已持续进行了多年,逐渐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科学合理的放流验收操作规程和方法,今年更是结合多方意见对出苗方法、运输方式做了适当改良,进一步提高了增殖苗种的质量和成活率。多年的资金投入和全省增殖放流人员的努力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2017年辽宁省三疣梭子蟹产量2072.8吨,同比增长9%,产值17521万元,同比增长10%,投入产出比高达1:12.56,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殖放流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渔民的广泛认同与支持。   (撰稿人:宋彬 )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