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为“小龙虾”注入资金“活水”

   日期:2022-11-10     浏览:1036    
眼下已进入小龙虾大量上市的季节,湖北神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派忙碌的景象,50余台自动剥虾机正在流水作业。该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加工生产、餐饮方案等业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企业,自2017年以来,重点深耕调味小龙虾产业链,目前年产能已达4000吨以上。

 “每年收购季需要大量资金周转,员工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想到这些就整晚睡不好觉。”眼看小龙虾上市,目前企业筹备资金不足,出现资金严重短缺的问题,公司董事长刘强如愁眉不展。

“20多万块的退税款一到手,我心里就踏实了,这些钱能用于收购更多的小龙虾,让我们能继续经营下去。”刘强如感慨地说。

兵贵神速,对小微企业来说,退税早一天到账,资金调动就松活一分。为快速精准释放退税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潜江市税务局在政策出台后的第一时间就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靶向定位受益企业,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

“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全程无纸化、在线办,从网上发起退税申请到办理完成,一路‘绿灯’就拿到了退税。”对税务部门提供的简易退税服务,公司财务经理陈强赞不绝口。

连日来,潜江市税务局优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通过分级分类审核,对信用好、数额小、风险低的纳税人实行简易退税流程,为小微企业开通免填单便捷办绿色通道,全力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