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县三仙湖镇 构筑小龙虾全产业链

   日期:2022-11-10     浏览:83    
筛选、清洗、蒸煮、冷却、剥虾、速冻……5月9日,南县三仙湖镇利群村湖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小龙虾加工厂里,3条生产线上,近200名工人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作业,日加工小龙虾达70吨。

湖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三仙湖镇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目前镇域内规模最大的一家小龙虾加工厂。公司于5月6日正式投产,从合同签约到建厂投产只用了180天,预计每年收购原材料虾3000吨,出虾尾900吨,年产值约5400万元。

据了解,目前三仙湖镇域内小龙虾综合养殖面积达6.5万亩,小龙虾养殖已初具规模,但小龙虾加工领域发展缓慢,遇到销售旺季或疫情期间,农户就开始犯愁。新建的湖润小龙虾加工厂,建有收购车间、生产车间和冷藏车间,占地面积5688平方米,成功打造了集小龙虾交易、加工、冷链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户从田间捕虾送到收购间再加工成虾尾速冻入库,整个过程不超过50分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锁住水分,保持肉质Q弹滑嫩爽口,产品深受河南、山东等全国各地消费者青睐。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