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小龙虾有大助力

   日期:2022-11-10     浏览:38    
近年来,贵港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工作思路,把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本地优质水土资源优势,结合水稻种植大力推广小龙虾养殖、发展立体农业,因地制宜融入生态旅游项目,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全市稻虾综合种养流转土地面积约2万亩,招商引资签约稻虾综合种养面积约0.8万亩,发放土地租金面积约2万亩,已完成稻虾田开挖面积约2.5万亩。一季度,全市稻虾田养殖面积5.07万亩,是去年同期的11倍,成品稻虾销售产量约2403吨,是去年同期的7.6倍。由于1-3月其他省市的小龙虾较少,此时段的小龙虾较为稀少,平均售价高达50元/斤以上,产值约为3.9亿元,约是去年同期的24倍(以上数据来源于贵港市农业农村局)。

其中平南县东华镇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项目颇为亮眼,该项目第一期投资约2500万,占地1200亩,采用“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今年已累计投放虾苗2500多斤,预计亩均产量可达400斤,每亩产值可达6000元以上。项目巧用地形将旧水渠改造成花海亮化,建立展示厅、景观亭和景观栈道,并设置有对歌台、钓虾台、亲水平台和捉鱼活动场所等,既展现了现代农业的无限魅力,也大大提升了稻虾种养项目的吸引力,实现“一田两用、一田双收”。

小龙虾产业将成为贵港市产业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扎实助力乡村振兴向前发展。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