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助力小龙虾抢“鲜”出口

   日期:2022-11-10     浏览:236    
春末夏初,时令美食小龙虾正大量上市,出口也逐渐进入了旺季。5月20日下午,益阳海关关员按照企业申报,到达益阳国联食品有限公司的库房,对5吨麻辣小龙虾和速冻小龙虾尾开展查检工作。经检验合格后,该批货物随即启运出口。

  “这批小龙虾中午才申报,海关关员下午就上门开展检验检疫并出具了卫生证书。”公司经理李达成说,时下天气渐热,小龙虾制品易腐、易损,海关的“绿色通道”为小龙虾出口抢时间、保新鲜提供了保障。

  湖南益阳市地处洞庭湖南岸,小龙虾养殖等水产行业一直是地方特色产业。为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促进当地特色水产品出口,益阳海关设立了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对小龙虾等产品实行随报随检、快速出证、“5+2”预约等便利措施,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保障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快速通关。通道设立后,已有多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出预约申请。截至目前,益阳海关今年已检验监管出口小龙虾347.37吨、货值2960万元。(彭晓霞、胡文/文)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