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晖研究员一行赴扬中推广示范基地开展小龙虾试验工作指导

   日期:2022-11-10     浏览:211    

江苏现代农业克氏原螯虾产业体系体系病害防控与投入品使用创新团队专家薛晖研究员一行赴扬中推广示范基地开展试验工作指导

8月11日下午,体系病害防控与投入品使用创新团队薛晖研究员、姜虎成副研究员一行赴扬中推广示范基地开展试验工作指导。

薛晖研究员一行与扬中推广示范基地团队成员及实习研究生在基地会议室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会上,薛晖研究员指出,持续高温干旱给克氏原螯虾养殖、病害防控及投入品使用等带来了诸多影响,大家应聚焦当前产业突出问题,加强试验研究和技术攻关,重点开展温度、氨氮和亚硝酸盐等环境因子对克氏原螯虾生长和病害发生的影响、稻田常用农药对克氏原螯虾的急性毒性研究以及隔离网高度对克氏原螯虾生物病害防控效果的研究。随后,各参会成员就当前试验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与薛晖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2081615424783.jpg">
会后,薛晖研究员一行现场察看了基地实验室、家系育种车间和试验示范池塘,对基地下一步协同创新和示范推广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