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小龙虾产业技术体系江宁推广示范基地获得省级荣誉称号

   日期:2022-11-10     浏览:758    

近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江苏省作物学会、江苏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苏米工匠”评选活动中,江苏省小龙虾产业技术体系江宁推广示范基地建湖示范点、大丰示范点的负责人分别获得“苏米工匠”荣誉称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n2022081615485763.png">
杨晓成,是大丰土生土长的年少从军的优秀青年。江苏尖兵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退伍后带着投身农业、振兴乡村的火热情怀,重返故土农田,在草堰镇创办起以稻田综合种养为主业的家庭农场,承包了200多亩示范样板田,服务周边10万多亩稻田小龙虾,与乡亲们一起创业致富。在省小龙虾产业技术体系江宁推广示范基地王强盛主任的指导下,常年稻田亩产粳稻1100斤、龙虾300斤,亩效益4700元。稻田里养殖虾蟹,不打药水不施化肥,产出的大米不但好吃,而且吃得放心,杨晓成因此也申请注册了“鹿堰”牌大米商标,先后获得“全国稻渔米银奖”和“江苏好大米金奖”,成为本地地理标志产品中的佼佼者。获得2021年江苏省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81615490122.jpg">
唐福泉,现为建湖县福泉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09年在颜单镇三虹村创办了合作社,注册了“三虹”牌商标,长期以来在江宁推广示范基地王强盛团队的指导下,在省小龙虾产业技术体系、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科技部一带一路国际项目的支持下,开发有机稻米生产和稻田高效综合种养集成技术。目前,三虹村稻田综合种养小龙虾面积2000亩,占该村农田面积的65%以上,申报绿色稻米生产基地3229亩,采用订单种植、定向收购、品牌销售等方式,平均每亩效益达到2500元以上,每年增收700万元左右,成为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认定的国家有机稻米标准化示范区,被中国有机稻米创新发展联盟认定为华东稻区有机稻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的“稻前虾+稻中蟹+稻后鸡”的高效综合种养模式深受百姓肯定。“三虹”牌稻米多次获得国际稻米博览会金奖、中国稻博会金奖、“江苏好大米”特等奖、金奖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500)this.width=500" src="https://www.zgny.com/skin/default/image/lazy.gif" class="lazy" original="upload/news/2022081615491398.jpg">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