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应 古田猴头菇 5~7cm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35.00元/斤
起订: 1 斤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福建 宁德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12-13 18:13
浏览次数: 244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猴头菇头菇(学名:Hericium erinaceus),外形似猴子的头,因而得名。孢子透明无色,表面光滑,呈球形或近似球形,大小约 6.5 - 7.5 & micro; m×5×5.5 & micro;m。菌丝细胞壁薄,具横隔,有锁状联合。菌丝直径为10-20µm。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海参、鱼翅)之一。在菌类蔬菜里面,是比较少见的一种,也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猴头菇具有很好的使用**,具有营养与药用的结合。古有“山中猴头,海味 燕窝”之说。猴头与鱼翅、熊掌、燕窝并誉为四大名菜。猴头是深山老林中的一 种大型肉质菌,喜欢生长在阔叶树干断面或树洞中。幼小时呈白色,成熟后则变 成毛茸茸的黄棕色,从形色上看很像毛猴的脑袋,故而得名。猴头菇为齿菌科植物猴头的子实体。我国华北、东北、中南和四川、云南、甘肃、浙江等地均有分布,夏秋季采收。人工培育的子实体待菌龄到3个月以上,子实体长成时取下,晒干或鲜用。性味:味甘,性平。功能 :补脾益气,助消化。猴头菌的营养成分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 26.3 克,是香菇的二倍。它含有氨基酸多达 17 种,其中人体所需的占 8 种。每百克猴头含脂肪 4.2 克,是名副 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另外还富含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猴头菇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升白细胞等作用。故可以使人体提高对疾病的免疫能力。猴头还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神经衰弱、消化道溃疡有良好**。近年来,在**药物筛选中,发现其对皮肤、肌肉癌肿有效。 所以常吃猴头菇,无病可以增强抗病能力,有病可以其**疾病的作用。1.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一种优良食品;2.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3.猴头菇含有的多糖体、多肽类及脂肪物质;4.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5.猴头菇具有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缓衰老。干猴头菇适宜用水泡发而不宜用醋泡发,泡发时先将猴头菇洗净,然后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再加沸水入笼蒸制或入锅焖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将猴头菇泡发好了,在烹制前也要先放在容器内,加入姜、葱、料酒、高汤等上笼蒸后,再进行烹制。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8424西瓜 3斤打底 9成熟 2茬以上 无籽 茶树菇 白面茶树菇 现榨山茶油 茶油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