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价格终于触碰天花板继续冲高概率几乎为零

   日期:2019-11-21     浏览:540    

根据每日粮油收集到的消息显示,近段时间小麦价格依旧处于上升趋势之中,但上行幅度和范围开始缩小,同时,伴随着现货市场价格的节节攀升,国家托市小麦拍卖局部地区成交也开始好转。
在本周举行的最低收购价小麦交易结果显示,虽然整体成交率仍保持在个位数,只有3。21%,但分地区来看,局部成交放量已经开始现象。其中山东成交19。55%,河北成交19。07%,而这两个地区也是当前引领国内小麦现货上涨的最主要区域。
根据此前机构的测算数据显示,按照当前的托市拍卖成本计算,未来小麦市场主流价格应在1。20-1。22元/斤之间,而目前品质二等以上的小麦收购大约是每斤1。19-1。21元,比起9月底收购结束的时候高了4-6分钱左右,无限接近顶部区间。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段时间随着小麦价格的不断走高,面粉企业不得不调整下游面粉价格,以平衡利润,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涨价无疑给本就低迷的市场带来压力。
据悉,小麦成本的攀升,加之标粉方面较前期落了100元/吨左右,受天气转凉,工业用粉及水产饲料的用量下降的影响,尤其是灰分高的更是有价无市,五得利集团近两日将前路粉再次上调。
而在养殖市场,经历猪肉价格上涨的一波刺激之后,随着麸皮站上0。7元的位置之后,来自养殖业的实质性需求并未跟上来,麸皮近几日再次出现走低的态势。
综合来看,由于今年小麦总体收购量已经超过七千万吨,而托市收购量也已经超过两千万吨了,这些在一定的程度上缩减了市场的粮食来源,加上今年的小麦质量为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因此,在集中收购结束后价格上行是大趋势。
但去库存的大背景又给了小麦价格一个天花板,当临近天花板时,价格不会回落,但想进一步冲高的概率也几乎为零。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010-62110034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
相关每日行情
推荐每日行情
点击排行
中国农业网
供应批发
求购大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