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猪市剧情:供需两淡屠养双方再现激烈的博弈

   日期:2019-11-11     浏览:167    

远的不说,就拿近一周以来的生猪价格走势来说,从突破40元关口再到跌破40元关口,也就是三四天的事儿,但就是这一涨一跌让整个猪市都再次来了一个余震。养猪的问猪价还能不能涨,吃肉的问肉价什么时候跌。

简而言之,缺猪这件事儿还没有解决,猪价又能跌倒哪里去呢?再者,此轮猪周期不同于以往,非洲猪瘟这个大魔头不但导致我国生猪产能严重下滑,还延缓了产能恢复的时间。总之,打怪兽总是需要时间的,都别急,路得一步一步走,养猪需要生长周期的。

对于近期猪价波动,大家一定要淡定,这不过是正常的阶段性调整现象。

肉价导致消费提振不足,进而导致屠宰企业成本大增而利润大减,不得不强势压价收猪。而此举引发了多地养殖户前期压栏的大猪牛猪的释放,短期猪源供应增多,企业采购难度缓解压价收购现象进一步凸显。

不过,目前全国性缺猪问题依旧,现阶段受需求下滑影响,整体供不足需矛盾有所弱化,可伴随牛猪及大猪被市场逐步消化减少,以及需求旺季消费效应的逐渐显现,养殖户压栏惜售心理将再次加重,长期来看,猪价很可能卡在一个高位上下难动。就短期而言,供需两淡下,屠养双方激烈的博弈仍将延续。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评论
相关每日行情
推荐每日行情
点击排行
中国农业网
供应批发
求购大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