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现代化都市农业国际博览会

   日期:2016-09-12     浏览:780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16-07-01 至 2016-07-03
展出城市 南京
展出地址 南京市玄武区龙蟠路88号(近锁金村)
展馆名称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
承办单位 南京百慕展览有限公司
展会说明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近些年来,中央对农业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大,从2004年到2015年连续12年间,中央一号文件都聚焦于“三农”问题。显示出中央从各个角度对农业的大力支持。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更需要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城乡共同繁荣,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

现代都市农业是分布在城市内及其周围地区或者大都市经济圈内,依托大城市的科技、人才、资金、市场优势,进行集约化农业生产,是以生态绿色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市场创汇农业、高科技农业为标志,以园艺化、设施化、工厂化生产为手段,以大都市市场需要为导向。融生产性、生活性、生态性于一体,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现代农业。

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发展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体化提高了农户的增收能力,增加就业机会,有助于吸引城市闲置的资本、技术,拓宽了城市的投资领域与渠道促进了一、二、三产业发展,加快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成为国民经济增长又一重要引擎。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将有效缓解我国农业面临的三大难题——农民收入低、结构不合理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应对国际农业产品冲击等问题的最有效的措施。

举办地优势:江苏现代农业的发展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尤其在现代种业、农业设施装备、农业加工流通等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2015上半年,全省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429.6亿元,同比增长3.2%。农业生产形势较好。这一系列的数据说明江苏现代农业发展具备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而作为江苏的省会城市——南京已处于工业发展后期,具备了城市支持乡村、工业反哺农业、城乡统筹发展的基础,拥有着突出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有利的科技支撑,广阔的市场前景;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作为国家级都市圈的——长三角都市圈的重要城市之一的南京,将是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的沃土,“十二五”期间南京农业发展总体定位于现代都市农业。大力发展高效、设施、休闲、安全、品牌农业等“五大农业”,实施“1115”工程、“绿色南京”工程、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 着力打造具备南京地域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

展品范围

(一)农业机械:

1. 农业智能化技术装备、现代农业机器人、农业无人机等;

2. 种植业、园艺、植保、畜牧业、产品加工等机械装备;

3. 粮食机械、果蔬机械、烘干机械、农产品深加工及包装机械等;

4. 节水技术与灌溉、节能日光温室、无土栽培等新型农业设备及设施、无人机农业设备;

5. 农产品冷链物流及包装:冷冻加工、冷冻贮藏、冷链信息化建设等技术与设备;

6. 新能源农业装备、农田水利建设及农用工程机械装备、高性能农机配套设备;

7. 设施农业设备冲、真空、灭菌、贴体组合的包装技术、设备、产品。

(二)生物农业:

1. 转基因育种、动物疫苗、生物饲料、非化学害虫控制等

2. 生物农药和杀虫剂,微生物接种剂和有机肥料;

3. 农药化学品、植保药械、各类种子、种苗等;

4. 农业工程技术、种植养殖技术等。

(三)休闲农业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创意农业、主题农业、家庭农场、楼宇农业、农业休闲地产及乡村创意文化产品等。

(四)舌尖农业

1. 食品安全测试、农产品检测、绿色食品测试、生活饮用水检测、食品转基因/过敏源/特定基因成分测试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最新仪器设备以及安全管理平台。

2. 特色农产品:地方特色农产品(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粮油、水产、林竹等精深加工农产品;

3. 各种名优、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绿色粮油、水产品、果品;

4. 绿色营养保健饮料、茶叶;畜、禽、蛋、奶等农副土特产品、菌类产品;蜂产品、采集的野生产品等绿色有机农产品。

(五)互联网+农业

1. 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技术、设施农业技术、农业生物技术、种植养殖技术、农业信息技术、农业工程技术、农业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农业遥感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农业生物环境控制工程与自动化技术等;

2. 农业电子商务:展示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电子商务平台、O2O销售平台、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等;

3. 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服务:展示农业信息咨询、金融、保险、法律、农业教育及培训、品牌营销等服务;

4. 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与农田环境质量监测技术、配套系统软件、信息传输设备等。

(六)农业创业项目推介会

1. 农业创业项目展示;

2. 农业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农业金融融资平台;

3. 农业创业培训及国家扶持政策宣讲等。

主办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

承办单位:南京百慕展览有限公司

联系信息

展商参展咨询

南京: 电话 +86-025-52315808 传真 +86-025-68650788

观众参观咨询

观众观展热线:025-52315868

各地详细联系方式

南京总部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凤集大道15号南京创业创新城东橙6栋2F

邮编:2100039

总机:025-52315808

传真:025-68650788

邮箱:zfexpo@126.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未填写
地址:南京总部 地址:南京市雨花台区凤集大道15号南京创业创新城东橙6栋2F
手机:展商参展咨询 南京: 电话 +86-02
电话:展商参展咨询 南京: 电话 +86-025-52315808 观众观展热线:025-52315868 各地详细联系方式:总机:025-52315808
传真:展商参展咨询 南京: 传真 +86-02
Email:
打赏

最新展会信息
推荐展会信息
点击排行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供应批发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