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小苏打的功效与作用 小苏打在饲料的功效与作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单价: 面议
起订: 1
供货总量: 1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济南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2-10 22:02
浏览次数: 28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饲料小苏打的功效与作用

  在猪饲中,适量地添加小苏打,可提高猪增重,但是,在添加时必须慎重。

  (1)小苏打的作用及作用机理:

  ①水盐代谢中的作用: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具有弱碱性。小苏打的作用机理就是作为电解质的离子平衡以及酸碱平衡的生理作用。畜禽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对维持渗透压、酸碱平衡,水盐代谢具有重要作用。小苏打可以调节畜禽机体的酸碱度,使环境保持相对稳定状态,提高机体抵抗力及免疫力。

  ②促进食欲、加强吸收的作用:

  小苏打能中和胃酸,溶解粘液,降抵消化液的粘度,并促进胃肠收缩,有健胃、抑酸和增进食欲的作用,从而提高畜禽对饲料的消化力,加速营养物质的利用。

  ③增强内分泌系统抵抗应激作用:

  小苏打还是血液和组织中的主要缓冲物质,可以提高血液PH值及碱储备,有助于畜禽内分泌系统抵抗应激反应。

  小苏打在饲料的功效与作用

  在畜禽饲料中添加小苏打,可有效地提高动物对饲料的消化力,加速对营养物质的利用和有害物质的排泄,提高动物的增重速度;可使动物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始终保持状态,提高动物的抗应激能力,对预防畜禽疾病,保证其健康生长具有积极的作用。此外,小苏打还可以调节维持动物体内的酸碱平衡,对于空气有吸湿除臭保洁的作用。

  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应该注意小苏打是呈碱性的,不应该与维生素B1、B2、C和叶酸、抗菌素药物及有机酸同时使用,以免破坏其使用效果。第二,就是注意量的使用,因过量会造成碱中毒,并要相应减少食盐用量,以免畜禽食入过多的钠盐。

  饲料级小苏打的功效与作用

  有研究表明,对产仔前和哺乳的母猪每头每天添喂4-5克小苏打,所产仔猪的存活率可提高5%;在仔猪日粮中添加0.5%的小苏打;能提高仔猪的食量,日增重增加10%左右;给育肥猪每头每天加喂小苏打3-4克,料耗可降低10%左右。添加方法为先将小苏打在少量水中溶解,然后加入猪饲料中,拌和均匀,10-15分钟后再喂。

  母猪临产1星期前后及在产后的哺乳期添加喂饲料级小苏打可预防和治疗母猪的腹泻。产后哺乳母猪日粮中添加2%饲料级小苏打,可增强母猪体质,防止仔猪黄、白痢的发生,提高仔猪成活率5%。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