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环丙沙星可溶性粉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10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湖北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9-11 15:31
浏览次数: 112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盐酸环丙沙星可溶性粉

 


 

兽用处方药

【兽药名称】

通用名:盐酸环丙沙星可溶性粉

商品名:

英文名:Ciprofloxacin Hydrochloride Soluble Powder

汉语拼音:Yansuan Huanbingshaxing Kerongxingfen

【主要成分】盐酸环丙沙星

【性状】本品为白色至微黄色粉末。

【药理作用】药效学 环丙沙星属于广谱杀菌性抗菌药物。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克雷伯氏杆菌、布鲁氏菌、巴氏杆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丹毒杆菌、变形杆菌、黏质沙雷氏菌、化脓性棒状杆菌、败血波特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均有良好作用,对铜绿假单胞菌和链球菌的作用较弱,对厌氧菌作用微弱。对敏感菌有明显的抗菌后效应(PAE)。抗菌机制是作用于细菌细胞的DNA旋转酶,干扰细菌DNA的复制、转录和修复重组,细菌不能正常生长繁殖而死亡。

药动学  本品内服吸收迅速但不完全。在动物体内分布广泛,能很好进入组织和体液。主要以原形从尿液排泄。内服本品的半衰期,犊牛为8.0小时,猪为3.3小时,犬为4.7小时。                                                                                                                                                                                                               

【药物相互作用】 ①与氨基糖苷类或广谱青霉素合用,有协同作用。②Ca2+、Mg2+、Fe3+和Ab3+等重金属离子可与本品发生螯合,影响吸收。③与茶碱、咖啡因合用时,由于蛋白结合率改变,血浆蛋白结合率降低,血中茶碱、咖啡因的浓度异常升高,甚至出现茶碱中毒症状。④有抑制肝药酶作用,可使主要在肝脏中代谢的药物的清除率降低,血药浓度升高。

【适应证】主要用于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巴氏杆菌、变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等细菌和支原体引起的鸡下列感染,如肠炎、鼻炎、喉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气囊炎、皮肤和软组织感染、鸡慢性呼吸道病、泌尿道感染等。

【用法与用量】  按本品计算 混饮 每lL水 鸡0.15~0.25g(按盐酸环丙沙星计算15~25mg) 连用3~5日

【不良反应】 ①使幼龄动物软骨发生变性,影响骨骼发育并引起跛行及疼痛。②消化系统的反应有食欲不振、腹泻等。③皮肤反应有红斑、瘙痒、荨麻疹及光敏反应等。

【注意事项】蛋鸡产蛋期禁用。

【休药期】鸡28日。

【规格】 按盐酸环丙沙星计算2%

【贮藏】密闭,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批准文号】兽药字(2011)190432159

【包装】100g/包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清肺散 通用名称:甘草颗粒  商品名: 呼吸清 商品名称:咳喘停 磺胺氯吡嗪钠可溶性粉:用于畜、禽、兔球虫病,也可用于治疗禽巴氏杆菌病、伤寒等 商品名:健得宝  通用名:复合预混合饲料 清瘟解毒口服液 商 品 名:护体健 广牧欣肠康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