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生黑丰一号种子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10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烟台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12-24 08:59
浏览次数: 969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 宋吉灵
  • 联系人宋吉灵     未注册
  • 电话
  • 手机
  • 地区山东 烟台市
  • 地址未填写
详细说明

高硒大果黑花生——黑丰一号
 
黑丰一号黑花生是一个富含硒、铁、锌和黑色素等微量元素的新品种。该品种具有产量高、生长稳健、适应性强的优点。黑花生因富含硒和微量元素,具有抗癌、健身、补钙降压的功效。
 
1、特征特性 属中早熟品种,粒大。春播全生长期140天,每亩产500kg左右;夏播130天,每亩产300~350kg。一般不会出现疯长,可年年作种。果实以双仁为主,果壳坚硬不破裂,株高45cm左右,抗倒伏。叶色深绿,连续开花且数目多,结实率高。百仁重250g,籽仁椭圆形,外皮黑色发亮。抗旱耐涝。适合中等以上肥力土地种植。
 
2、栽培要点 春播以4月中下旬为宜,夏播最好不迟于6月15日,播前施足底肥。春播每亩5500穴,夏播6500穴,每穴播2~3粒种子。每亩施30kg钾肥、35kg磷肥、15kg氮肥为底肥。播后45~50天要叶面喷施多效唑两次,中间间隔15天。

花生是重要的经济作物,随着气温的回升,又到了花生播种的季节,从目前花生种植情况来看,花生地多为重茬地,常年连作现象普遍,花生病虫害有逐年加重的趋势:蛴螬、蚜虫、飞虱、死苗、烂棵等各种原因,影响花生正常生长,限制了花生单产和品质的提高。经过几年的生产示范,在花生播种前对种子进行拌种处理,可有效预防和减轻地下害虫和土传病害的发生,起到预防死苗死棵的作用,同时还能起到调节花生生长,促进产量和品质提高的作用。
 
进行花生种子包衣,为什么能起到这么好的效果呢?   
第一,种衣剂能在种子周围形成药剂保护层,保护萌发的种子不受地下害虫的危害,减少缺苗断垄。   
第二,具有内吸性的种衣剂还能被植物吸收,向上传导,可防治苗期蚜虫等。   
第三,花生拌种后,能有效预防花生根腐病、茎腐病等病害,减少死苗烂棵。   
第四,种子处理减少农药在环境中的扩散,提高了药剂的利用率。   
第五,花生拌种后,有利于培育壮苗,促进花生生长,提高抗逆能力。   
正确进行花生拌种   
在花生播前进行种子处理,是花生苗齐、苗全、苗壮的基础,对提高单产将起到关键作用。生产上可在花生播种前,使用维稳套餐(维稳45克+卫收45克+沃家福15毫升)对花生进行拌种处理。具体做法是:维稳套餐一套,对水300-400毫升,搅拌均匀配成包衣液,将25-35斤花生种子摊在塑料薄膜或塑料大盆中(也可使用专用拌种机);将包衣液均匀洒在种子表面,拌种均匀后,在阴凉处摊开晾干,即可进行播种。   
拌种前要精选良种,清除霉变、弱小种子;在拌种时,一定要将包装内的药剂洗净,避免浪费;不要直接在水泥地面上拌种;拌种时要搅拌均匀,拌过的种子不能在太阳下暴晒。   
花生播种时还应注意适时播种,一般5日5厘米地温稳定在12℃以上,为小花生适宜播种期;5日5厘米地温稳定在15℃以上,为大花生适宜播种期。播种时土壤手握能成团,手搓较松散时,最有利于花生种子萌发和出苗。播种深度在3-4厘米为宜。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台湾苹果苦瓜种子 紫薯苗 泷井交配爱碧斯南瓜种子 美葵二号水果黄秋葵种子 日本奈星一本秋葵种子 黑金刚土豆 苦瓜 水果型极浓绿五角黄秋葵种子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