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供应精选油桐种子苗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西 柳州市
有效期至: 2019-09-24 [已过期]
最后更新: 2018-09-30 12:48
浏览次数: 906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油桐是桐油树的统称,具体分为大油桐和小油桐。大油桐以千年桐、三年桐为主,小油桐以麻疯树(小桐子)为主。
一、千年桐(V.montana Lour),是油桐中的一种。因果皮有皱纹,又称皱桐、龟背桐。属大戟科落叶乔木,树高5-10米。千年桐一般4-5月开花,花瓣白色,茎部有紫红色条纹,5月结果,9-10月成熟。果内有种子3粒,种子具厚壳状种皮,宽卵形,种子每公斤约230粒。种子含油率35%-40%,种仁含油高达70%。千年桐属阳性植物,喜光及温暖湿润气候,具有耐寒、耐热、耐旱、耐贫瘠、萌芽力强、生长快的特点,对土质要求不严,在我国北纬22°-34°,东经99°-122°的区域内,如贵州、四川、重庆、广西、广东、湖南、湖北、云南、江西、福建、安徽等地无论山坡荒地都可以种植。千年桐种植2-3年即可开花结果,5年进入盛产期。千年桐产量高,盛产期单株高产的可达300公斤以上,盛果期百年以上。
二、三年桐又称光皮桐,是油桐中的一种。属落叶乔木,高3-8米。三年桐4-5月开花,花瓣白,有淡红色条纹。5月结果,9-10月成熟。核果球形,先端短尖,表面光滑,果内有种子3-5粒。种子具厚壳状种皮,宽卵形,种子每公斤约250粒左右,种仁含油高达70%。三年桐对土质要求不严,在我国的北纬22°-34°,东经99°-122°的区域内,如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四川、重庆等南方地区无论山坡荒地都可以种植。人工种植2-3年即可开花结果,5年进入盛产期。盛产期单株产果可达100公斤以上,果期20-30年。
千年桐榨出的油叫木油,三年桐榨出的油叫桐油,一般统称桐油。是优良的干性油,广泛用于制漆、塑料、电器、人造橡胶、人造皮革、人造汽油、油墨等制造业。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利用油桐籽加工生物柴油的项目正在各地相继上马,这就给油桐种植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商机。由于全球对能源需求量的不断攀升,而地下资源不断减少,争夺日趋激烈。因此,发展可再生生物能源将是今后的必然选择。目前各国都在积极地发展生物能源产业,现阶段我国的油桐产品还是以野生为主,数量不多,且面积分散、产量不高。而人工种植现在尚属起步阶段,从种植的规模来看,湖南发展较快,其次为贵州、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湖北、云南、福建、江西等。另外,千年桐由于树形高大美观,开花时层层叠叠,雪花一遍,蔚为壮观。也被广泛应用园林绿化工程。同时,千年桐树木也可以用于木材加工,制成各种木制品。因此,种植千年桐是一项极具发展潜力项目。
为使有意从事油桐项目开发的朋友能进一步了解油桐,现将其种植的相关情况介绍给大家:
一、播种时间
播种时间分为冬播和春播,冬播在11-12月;春播在3-4月进行。一般以春播为佳。
二、种植方法:
油桐种植分为直播和育苗移栽两种。
1、直播:每年3-4月将沙藏好的种子取出,视种子的含水情况将种子用清水浸泡2-3天,在已整好的造林地上,按行株距4米×4米(或4米×3米),挖宽深30厘米的穴,穴底施基肥,每穴播种子3粒,覆土约3厘米,上盖一层干草,以防表土板结。当苗高10厘米时间苗,每穴留健苗1株。每亩栽40-55株。
2、育苗移栽:①育苗:在每年3-4月将沙藏好的种子取出,视种子的含水情况将种子用清水浸泡2-3天,在整理好的苗床播种(苗床宽120厘米,高20厘米)。播种时,在苗床上挖深约4厘米的浅沟将种子均匀撒下,覆土稍加压实,每行间距20厘米。②移栽:在每年12-4月均可进行,移栽时选顶芽饱满健壮的苗木,按行株距4米×4米(或4米×3米),挖宽深50厘米的穴,穴底施基肥,把苗木放入已经挖好的穴中,覆土时稍提苗木使其根系保持舒展,再覆土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完全密接,然后浇好定根水。每亩栽40-55株。
同时,为使大家能顺利的采购到优质的油桐种子,确保种植成功,请大家注意如下二点:
1、油桐种子应选择10年以上树龄的种子,种子的成熟时间是9-10月份,这时的种子新鲜饱满,质量好。因此,准备采购种子的客户应该掌握好购买时间。
2、将种子采购回来后,用湿沙子藏好。到第二年春季取出播种,这样种子的质量才能得到较好的保障。沙藏时先用湿沙子铺底,将种子均匀铺好,覆盖一层沙子,再铺一层种子,如此一般铺3层种子为宜,然后再盖一层沙子。沙子的湿度以手握不出水,松手沙不散为宜。如果没有沙藏条件的,可选择冷库和通风透气的仓库存放。堆放时,不超过五层高,行间留50厘米行走通风,并经常检查种子的情况。种子保存时,水份不能过高或高低。过低太干,过高容易发黄或霉烂,都会影响种子的出芽率。
目前,各地供应的油桐种子普遍品种混杂、价格低廉、品质不高,经常有千年桐种子和三年桐种子等其他种子混杂在一起的情况,这给育苗种植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不必要的麻烦。为此,我站每年10-2月专门从国外调进部分高纯度千年桐种子对外供应,该种子颗粒饱满,经过严格的检测、人工精选、标准包装。具有纯度高、产量高、出油率高、连续丰产性好、抗逆性强的特点,与国内品种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适合在我国南方广大的地区种植。
同时,我站每年10-2月还可供应精选三年桐种子100吨;12-4月供应优质千年桐苗木100万株;融安滑皮金桔嫁接苗100万株;融安脆蜜金柑(脆蜜金桔)嫁接苗10万株;10-2月供应精选油茶种子200吨、软枝油茶苗100万株;进口麻疯树种子100吨;油茶籽2000吨;桐籽500吨。本站重质量,守信用,欢迎各地新老客户联系!
了解详细资料请登陆QQ空间:1816339097
广西融安县正果生态农林工作站   联系人:李军
电话:0772-6670697    
手机:18977255697
电子邮箱:zg9797@126.com
办公地址:广西融安县民乐街44号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