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种苗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10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全国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12-21 18:13
浏览次数: 346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注意:发布人未在本站注册,建议优先选择VIP会员
详细说明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可入药。治疗痰多咳嗽、咽痛等症。以下九项措施可有效地提高的产量和品质,增加经济效益。

一、选地施肥。

是深根性的植物,除低洼积水地块不宜种植外,一般土壤均可种植,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腐殖质土或沙壤土最好。结合深耕每亩施优质土杂肥2500~3000公斤,三元素复合肥(N、P、K=16:16:16)40公斤,整平耙细后,作宽1.0~1.2米的畦,两边开宽30厘米、深20厘米的排水沟,畦长不限。

二、精细播种。

播种有春播、夏播、秋播之分。春播一般在清明前后10天,夏播在小暑和大暑之间,秋播在霜降前后。播种前用0.3%~0.5%高锰酸钾溶液浸种24小时,提高发芽。畦面整细、搂平后,在畦内浇足水,待地表稍松散时,在畦面上按行距15~18厘米,横向开1.2厘米深的播种沟,整平沟底,然后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覆盖一层细土,深度以盖住种子为宜,用脚顺行踩一遍。有条件的播后用稻草覆盖,可增温保湿,利于出苗。

三、合理密植。当苗高3~4厘米进行间苗,6~9厘米定苗。一般定苗时株距5~6厘米,每亩基本苗5~6万株。过密,植株生长细弱,抵抗病虫危害性能差;过稀,产量低,要掌握薄地稍密、肥地宜稀的原则。

四、中耕除草。

前期生长较慢,畦内易生杂草,特别是雨后地面会出现板结,应及时中耕划锄,去除杂草,破除土壤板结,促进小苗早发快长。进入多雨季节,要及时拔除杂草以免造成草荒。

五、肥水运筹。苗期酌情追施稀薄的人粪尿1~2次,促苗早发。6月底施用花期肥,以追施磷钾肥为主,促进根部生长。高温多雨季节,应疏沟排水,防止积水烂根,如出现干旱,应及时浇水,以免影响根部的正常生长,造成减产。

六、疏花疏果。

花期较长,一般达3个月之久,生产上一般采用人工摘除花蕾进行疏花,通过疏花可抑制生殖生长,使根部贮藏更多的营养物质,增加产量。

七、防治病虫。斑枯病与轮纹病发病时可用50%的多菌灵1000倍液或65%代森锌600倍液喷治;红蜘蛛、蚜虫可用40%氧化乐果乳剂1500倍液进行喷雾防治。

八、采种 。

的留种植株在6月上旬剪去小侧枝和顶端部分花序,以集中养分促使上中部果实充分发育成熟,籽粒饱满。当果色由绿变黄时即可采摘,后晒干,脱粒做种用。

九、收获加工。

一般种植2~3年后收获,分春、秋两季采挖。霜降前后叶片变黄或春天解冻后收刨,挖出去净茎叶泥土,用玻璃片或竹片刮去外皮晒干。一般二年生亩产300~500公斤。

更多>同类供应批发
桔梗种子 桔梗种子 纯新桔梗种子 桔梗种苗 桔梗 内蒙无硫干桔梗大条 桔梗 桔梗种籽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