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种子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面议
起订:
供货总量: 10000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全国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8-12-21 18:11
浏览次数: 728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注意:发布人未在本站注册,建议优先选择VIP会员
详细说明

    为菊科红花属植物红花(Carthamus tinctorius L.),以花入药。为妇科药,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能,主治痛经闭经,子宫瘀血,跌打损伤等症。红花除药用外,还是一种天然色素和染料。种子中含有20%~30%的红花油,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料及保健用油。红花主产于河南、浙江、四川、河北、新疆、安徽等地,全国各地均有栽培。
 
     (二)植物特性
 
    一年生草本,高30~100厘米,全林光滑无毛。茎直立,上部有分枝。叶互生,几乎无桶,抱茎,长椭圆形或卵状极针形,长4~9厘米,宽1~3.5厘米,先端尖,基部渐窄,边缘不规则的锐锯齿,齿端有刺;上部叶渐小,成苞片状,围绕头状花序。夏季开花,头状花序顶生,直径3~4厘米;总苞近球形,总苞片多列,外侧2~3列按外形,上部边缘有不等长锐刺;内侧数列卵形,边缘为白色透明膜质,无刺;最内列为条形,鳞片状透明薄膜质,有香气,先端5深裂,裂片条形,初开放时为黄色,渐变淡红色,成熟时变成深红色;雄蕊5,合生成管状,位于花冠上;子房下位,花柱细长,丝状,柱头2裂,裂片舌状。瘦果类白色,卵形,无冠毛。
 
     (三)生长特性
 
    红花喜温暖和稍干燥的气候,耐寒,耐旱,适应性强,怕高温,怕涝。红花为长日照植物,生长后期如有较长的日照,能促进开花结果,可获高产。红花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肥沃的砂壤土为好。
 
     (四)栽培技术
 
    1.选地整地
 
    选择肥沃的排水良好的砂壤土。前茬作物以玉米、棉花、水稻为好。作物收后马上翻地18~25厘米深,随时耙碎,施底肥每公顷22500~3000千克,隔数日后再犁耙一次,播种前又把一次,使土壤细碎疏松。做畦,便于排水。
 
    2.播种方法
 
    以春播为主,当土地开化后,开始播种。按行距45厘米开2-3厘米的沟,然后均匀撒入种子,用大锄推平,搂平浇水。亩用种量3-4千克。
 
    3.田间管理
 
     (1)间苗补苗
 
    红花播后10天左右出苗,当幼苗长出2~3片真叶时进行第一次间苗,去掉弱苗,第二次间苗即定苗,每穴留1~2株,株距按20厘米定苗。缺苗处选择阴雨天补苗。
 
     (2)中耕除草
 
    一般进行三次,第一、二次与间苗同时进行,除松表土,第三次在植株郁闭之前进行,结合培土。
 
     (3)追肥
 
    追三次肥,在两次间苗后进行,每公顷施人畜粪水6000~11250千克,第二次追肥每公顷应加入硫酸铵150千克,第三次在植株郁闭、现蕾前进行,每公顷增施过磷酸钙225千克。
 
     (4)排水灌溉
 
    红花耐旱怕涝,一般不需浇水,幼苗期和现蕾期如遇干旱天气,要注意浇水,可使花蕾增多,花序增大,产量提高。雨季必须及时排水。
 
    4.病虫害防治
 
     (1)根腐病
 
    5月初,开花前后,如遇阴雨天气,发生尤其严重。先是侧根变黑色,逐渐扩展到主根,主根发病后,根部腐烂,全株枯死。
 
    防治方法:发现病株要及时拔除烧掉,防止传染给周围植株,在病株穴中撒一些生石灰或快喃丹,杀死根际线虫,用50%的托布津1000倍液浇灌病株。
 
     (2)钻心虫
 
    对花序危害极大,一旦有虫钻进花序中,花朵死亡,严重影响产量。
 
    防治方法:在现蕾期应用甲胺磷叶面喷雾2-3次,把钻心虫杀死。
 
    在蚜虫发生期,可用乐果1000倍喷雾2~3次,可杀死蚜虫。
 
     (五)采收加工
 
    南方栽植红花5~6月份开花,北方8~9月份开花,进入盛花期后,应及时采收红花。红花满身有刺,给花的采收工作带来麻烦,可穿厚的牛仔衣服进田间采收,也可在清晨露水未干时采收,此时的刺变软,有利于采收工作。
 
    采回的红花,放阴凉处阴干,也可用文火焙干,温度控制在45℃以下,未干时不能堆放,以免发霉变质。红花每公顷产300~450千克左右,每公顷产种子1200千克左右。

更多>同类供应批发
红花种子 红花 红花含笑 红花 甘肃酒泉地区红花供应 红花 伊朗进口藏红花 红花 藏 红花 药材种子 红花 纯伊朗进口藏红花
相关评论
中国农业网
中国农业网首页
求购大厅
每日行情
展会信息
招商
交流论坛
农业问答
免费发布
供求信息
返回顶部